close

Day 1

好啦,其實不是真的DAY 1

就寫個總覽吧 

機票好像是早鳥票,但暑假還是很貴,42,003 元 

長榮才有直飛 

航班 班次 艙等 當地起飛時間 當地抵達時間 起飛 抵達
長榮 87 V  23:50 07:35 桃園國際機場 戴高樂機場
長榮 88 V 11:20 06:30 戴高樂機場
桃園國際機場

時差:夏日節約時間 台灣時間 - 6 hrs 就是法國時間

計畫前五天在南法,後四天在巴黎,最後一天搭機

因為先去巴黎的話,買了東西還要拖到南法去,而且南法回機場比較遠,會增加不確定因素



南法呢,就以亞維儂Avignon為中心,住在這哩,往附近城市去旅行

為什麼選亞維儂?

一開始,對南法的印象就是「薰衣草」,其它完全不知

想說我都要去到法國了,不去看一下,一定會後悔


爬了很多文章,大部分去南法都是租車自駕,我哪可能啊!

最後看到了「莎碧」一個人去南法自助的文章,太強了!!

她一個人都敢去了,我還拐到一個伴,衝了啊!

但是我甚麼都不知道,就參考他的行程〈好啦~是完全照抄〉

所以我們就住在亞維儂了


我沒有住過airbnb,看了她介紹的網站也決定不了住哪一間好

又怕語言不通,我們只會中文.....要是遇到只會法文的就GG了


還好,縮小範圍後,搜尋就變得簡單一點

最後找了ibis Avignon Centre Gare這間飯店 

其實遠一點還有另一間ibis比較便宜,但一直在等匯率,遲遲沒訂房

結果.....登勒,某天一查,兩間價錢竟然差不多了,

太緊張,只好趕緊訂下這間車站旁的飯店

遠一點的那間大概要多走個10~15分鐘的路吧,如果價差很大還是會考慮,沒有差太多就不想多走了



住宿決定後,行程就照著莎碧走,很偷懶但是很方便,連交通她都介紹了完全很好下手

只是沒有薰衣草而已


在我每天爬文爬到頭昏眼花之際,不小心發現8月還有一個地方有薰衣草

但是很遠,很不方便.......


可是都去了,沒看到不是很可惜嗎

所以就決定要留一天衝去索城 Sault



南法預計到這裡結束

附上南法幾個城市的大概位置圖,前面數字是第幾天去的

南法.png 




然後轉到 北法 ─ 夢想中的巴黎 Paris


傳說中很浪漫但是治安很差的巴黎,友人建議加上幾經考慮後,

決定我們不要在晚上移動,還是白天再到巴黎好了


到此,已經可以訂下從戴高樂機場到亞維儂的TGV票、亞維儂到巴黎的TGV票,還有南法五晚的住宿。

但我手腳可能還是慢了一點,機場到亞維儂的沒有訂到早鳥票(還是週六沒有?)

超貴的~

好在另一段有訂到,大失血



巴黎的住宿也找了很久

本來想也住ibis系列,我要離地點站近一點,比較方便也比較安全

然後...每一區都有人說治安不好,除了最中間最貴的區

好像塞納河以南又比北好一點,所以最後選了在第13區的飯店

在Place D'Italie站,這裡有三條地鐵線,很方便

但是看到一間比ibis離地鐵站更近一點點的,又是公寓式酒店,一直很想住看看

兩間價錢差不多,就選他了!地鐵出口過個小馬路就到,不會在路上多停留

" Citadines Place d'Italie Paris " 馨樂庭巴黎義大利廣場飯店



然後,最後一天,是AM11:20的飛機,聽說要提早3小時到機場比較好,

法國人效率沒有台灣好,然後人又多,還要退稅,

加上在巴黎要使用地鐵週票,只能用到週日,剛好可以用週票先到機場附近,完全划算

所以最後一晚就住在機場旁的飯店 citizenM Paris Charles de Gaulle

也可以免去要趕飛機又要找路又要找車的困擾,也沒有時間壓力

覺得自己的規劃真是完美!哈哈


大概就是這樣了,最後補上網路資訊

為了避免再南法很偏僻,又不會法文無法問路

這次決定要辦張預付卡好查地圖。


選了Orange電信,單預付卡要9.9€,要加上儲值方案,

當時在網路看選了2星期500MB的方案10€

未命名.png 

不過到了現場店員說只有1G的方案,一樣10€,所以沒差就買了

店員有幫我設定好 & 儲值好,立馬可以使用

但是不能開熱點分享



就這樣,最基本的機票、住宿、遠程交通都OK了



DAY 1

2個大素顏準備出發囉

DSC01319.JPG 

出發前我的行李重量

出發時重量 


長榮飛法國是kitty班機

沒想到我也有搭上kitty飛機的一天,想都沒想過

DSC01328.JPG 

上去後沒多久先有一餐

DSC01331.JPG 

連餐具都是Kitty,未免太可愛

DSC01333.JPG 

然後一直在飛行中~~~睡睡醒醒看電影,

而且睡著的時候,空姐有發點心就不會發給你,噢.....連水都沒得喝,快渴死

不能因為我沒開營幕就當我在睡覺阿  (被跳過)

DSC01334.JPG 

外面很漂亮,但是真的超久的.....

DSC01337.JPG 

早上還一餐,飛這麼久竟然只有2餐可以吃,我以為可以一直進食

是我想太多了

DSC01340.JPG 

還有這個枕頭,枕套可以拿,但是裡面的枕頭不能喔~

IMG_053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自助 法國預付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